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专家建议:调整企业发展结构 抓住新材料发展机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6-08 17:31:38
中国开放论坛主题报告会现场
国务院参事、研究员夏斌作主旨演讲

  中国宁波网6月8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开放论坛主题报告会在宁波举行。论坛围绕“世界经济新变化和中国改革开放再深化”这一主题,邀请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国务院参事、研究员夏斌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蒋亚非分别作主旨演讲。

  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世界经济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中国对外开放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主动顺应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积极创新对外开放的新模式,加快构建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增强对外开放的新动力,是有效应对世界经济新变化、新挑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当务之急,更是长远之计。

  预测潜在消费方向 调整企业发展结构

  “作为大国必须把内需尤其是最终消费作为长期发展的战略基点,但不能把扩大内需和扩大开放对立起来,我们应该看到开放也要激活潜在的需求,从更高规模上推动我们的内需。”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

  “因近几年空气质量不好,进口的能过滤PM2.5的高档 空气净化设备卖得很好,万把块的设备大家也都愿意买。这实际是人民潜在的消费,很快就会有中国企业制造这方面的设备,当然是在保护知识产权的情况下。”陈德铭说。

  陈德铭认为,中国企业可以借鉴一下国外经验,预测潜在消费是什么。因为现实的需求是既定的,潜在的需求是最有潜力的,这个例子可以给企业调整结构带来一些新的启发。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