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专家建议:调整企业发展结构 抓住新材料发展机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6-08 17:31:38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作主旨演讲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蒋亚非 作主旨演讲

  创新一定要有全球化背景 不能关起门来谈创新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蒋亚非是上午主题报告会中惟一一位来自企业的高管,在他眼中,企业需要创新,一定要有全球化的背景,不能关起门来谈创新。

  华为作为高科技企业,在全球设立了三十多个与客户一起创建的创新中心,将研究所建立在客户的公司里,跟客户一起来开发他们所需要的东西。“比如我们在欧洲有一个最大的运营商,我们和它设立了五个创新中心,有六十多个员工直接在它的办公室工作。通过创新我们研发了独一无二的产品,通过创新我们可以使客户的成本大大降低,也大大提升了客户的竞争力。”蒋亚非表示。

  蒋亚非认为,只有开放合作和创新,才能使产业得到发展,才能实现企业的国际化和全球化。

  宁波商人要有敏锐嗅觉 抓住新能源、新材料的发展机遇

  本次中国开放论坛,专门有一场关于3D打印技术的分论坛,而在上午的中国开放论坛主旨演讲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和国务院参事、研究员夏斌都向宁波的企业家建议,要有敏锐嗅觉,抓住3D打印这项技术的发展机遇。

  “每一次世界金融危机都伴随着新的技术革命,目前全世界在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储备,特别是3D打印技术的发展。美国的3D打印已经成为了圣诞节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我们可以在亚马逊网站上买到单色的3D打印模型,宁波的企业家应该抓住这种新材料的发展机遇。”陈德铭说。

  夏斌在演讲一开始就提醒宁波商人要注意3D打印技术的发展。“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已经在试用人体干细胞,打印一些人的软组织,打印人的肝脏和肾脏,虽然最终没有成活,但是信息技术、精密的机械制造已经和生命科学结合起来,已经和新材料结合起来。我希望浙江宁波能在这方面先走一步,使这种新技术被企业所利用,这样我们的工业才能有一个很大的飞跃。”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