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启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9日 07:0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打造“海港型、进口型”国际贸易市场迈出坚实步伐。昨天,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期在宁波国际贸易展览中心9号馆开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副省长梁黎明、副市长洪嘉祥出席开业仪式。

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我市加快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主动对接国家鼓励扩大进口战略导向,顺应居民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中心将利用宁波保税区的特殊功能政策优势和仓储配套优势,以及会展中心的地理优势,按照“功能+窗口”、“前店+后仓”的运作模式,打造宁波国际贸易核心服务平台。

目前,交易中心一期场馆已引进普罗旺斯中国馆、欧宜进口商品馆等40多家企业,产品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等近20个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主要有进口食品、进口日用消费品、进口奢侈品等。

据悉,按照规划,中心将通过3至5年努力,建成市场交易面积20万平方米、保税仓储分拨面积100万平方米,达到入驻会员企业3000家的规模。(记者朱宇 通讯员甘泉 红梅)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