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与大邱十年友好交流关系升格为友好城市关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9日 07:0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市与大邱市的跨国友谊再度升温。昨天,双方在宁波签署协议,宣布将十年友好交流关系升格为友好城市关系。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副市长洪嘉祥和韩国大邱市市长金范镒出席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

宁波贸促会和大邱商工会议所、宁波汽配协会和大邱庆北机械工业联合会、宁波银行和大邱银行分别签署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协议书。

大邱,又名大邱广域市,位于韩国东南部,面积885.7平方公里,人口253万,是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经济发达,交通便捷,是韩国东南部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其服装产业和汽配产业在韩国占有重要位置。

2002年,宁波与大邱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在经贸、教育、文化和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大邱市代表团访甬,双方将举办医疗观光产业对接会、汽配产业对接会、结好十周年文艺演出、大邱市赠送宁波市苹果雕塑揭幕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签约仪式前,刘奇会见了大邱市代表团一行。(记者朱宇)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