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100个座位扩至300个 3D新技术论坛受观众追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9日 07:0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3D打印,这项被英国《经济学人》认为“将推动实现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技术,早已引发美国、欧洲的激烈鏖战,“战火”从太空一直蔓延到器官移植,从建筑“烧”到每个人的日常用品。昨天,由中国开放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承办的“3D打印与未来制造业发展论坛”现场,3D打印也火了一把。

人体骨骼模型,实心或空心的艺术摆件、小玩偶,在3D打印与未来制造业发展论坛会场外,一台3D打印机现场打印出来的模型成品惟妙惟肖,吸引了一拨又一拨人群观看询问。事实上,吸引人的不仅仅是在现场的3D打印机,更重要的是论坛的议题“中国3D打印产业发展趋势展望”、“3D打印应用的商业利益”、“消费级3D打印与百姓生活”等,都引起了宁波企业和相关人士的极大兴趣。连日来,报名参会的企业络绎不绝,让主办方不得不将原先设定的100个座位扩至300个,但即使这样,现场还是爆满,有些人不得不站着听讲。(记者王 岚)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