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两会一坛"昨开幕 明后两天进口商品展免费开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9日 07:1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第十五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开放论坛开幕。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没有胸花、没有现场乐队,整个开幕式简短高效。本届浙洽会注重引资与引智并举,“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共安排15场外资引进、人才科技洽谈、境外投资等对接洽谈活动,包括浙江海洋经济与跨国公司对接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等。昨日,在美丽浙江建设旅游项目海内外投资商洽谈会上,全省共有5个旅游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04.56亿元。记者注意到,旅游综合体成为昨日签约项目中的重点。

此外,昨天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的发布,也将助传统外贸企业开辟跨境贸易的“新蓝海”。目前,其已纳入中央政策性试点范围。此前,宁波和上海、重庆、杭州、郑州等成为首批国家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

鼓励扩大进口贸易,推动进出口平衡发展。本届消博会首次举办中国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展览面积达1.68万平方米。其中7号馆设欧洲、美洲、澳洲三大进口商品展区,8号馆设亚洲及台湾地区两大进口商品展区。进口商品展10日、11日两天对市民免费开放,只要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就能入场。

此外,还将举办2013年中国浙江进口商品采购大会。

□记者 史娓超 谢舒奕 张璟璟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