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不足5公斤的3D打印机5分钟打印出一只杯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9日 07:32   【 】 【打印
0

5分钟打印一只杯子

活动现场的3D打印机。记者 房伟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根USB数据线外加一台普通鞋盒大小、不足5公斤的3D打印机,只要5分钟,一只PLA材料的杯子就打印出来了。

昨日下午,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承办的3D打印技术与制造业未来发展论坛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来只有100多个听众名额,现场一下子就来了300多人,其中既有来自市模具协会的制造类企业的代表,也有在甬高校科研人员。

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士表示,3D打印技术正为越来越多的行业带来更高的生产力,形成经济的个性化定制,提供更优和更快的效率,必将为宁波开放型经济的升级提供更多动力。(记者 房伟)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