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进口商品展览会成“洋货淘宝汇” 价格也实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9日 07:35   【 】 【打印
0

进口商品展览会成“洋货淘宝汇”

进口商品琳琅满目。 记者 王增芳 摄

来自美国阿拉斯加深海的大龙虾和螃蟹,从美国的机场到宁波机场只要13个小时,远隔万里的“洋海产”同样能做到透骨新鲜;泰国的香米世界闻名,用香米做成的沐浴露、香皂健康又环保……

今年的消博会不但能帮助优质的“中国智造”走出去,还将上万种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打造成了洋货云集的“淘宝汇”,让人足不出户,淘遍全球。   记者 孙美星 鲍云洁 通讯员 周红梅 

泰国香米还能做成沐浴露和香皂

泰国的水果、香米一直都是宁波人最熟悉不过的食品,如果你没去过泰国,或是去旅游的时候没太多时间购物,进口展上就能弥补遗憾。展会上,几十家泰国企业集体参展,带来特色的泰国食品、工艺品、服装和日用品,而且不少商品的售价比市场零售价低10%~20%。

泰国的香米大家都很熟悉,但用泰国米做成的日用品很少有人见过,一种以泰国香米为成分之一的沐浴露和香皂,闻起来有淡淡的米香,洗过之后的皮肤特别柔滑,用泰国一些特殊植物做成的香皂和牙膏,味道清新淡雅,最适合皮肤容易过敏的人。

“我们的产品在江苏、上海等地都卖得很不错,这次我们希望通过展会拓展浙江市场。”泰国双莲日用品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的日化用品在泰国市场占有率第一,以泰国的特色植物为原料是公司产品的一大特色,因为注重环保、安全,即使是孕妇儿童也能放心使用。

美国生鲜食品到宁波只需13个小时

南非的果酱、新西兰的牛奶、德国的黑啤、美国的红提……这些食品远隔重洋来到中国,最难解决的是如何保鲜的问题。

“阿拉斯加深海水产13个小时到宁波。”昨天的进口展上,一家新成立的宁波进口公司打出响亮的口号,要做特色美国商品“搬运商”。该公司和美国美中机场合作,计划把美国的特色生鲜商品通过指定航线空运到宁波,从美国机场到宁波机场出关只要13个小时。

“美国的食品品质优良也很安全,我们打算开通一条从美国到宁波的直达货运航线,今后宁波市民坐在家中网络预订,就能享受到美国的水果、海鲜、蔬菜、鸡蛋等生鲜商品,因为路程短,全程冰鲜而不是冷冻,品质不打折扣。”宁波这家进口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还准备把订购网页和美国一些供应商的网络对接,比如顾客下单一批车厘子,可以通过网络查到是从美国哪个农场的哪棵树上采摘下来的,生长过程如何,让食品更安全、更放心。昨天温州一家餐馆负责人看到后十分感兴趣,表示如果该航线开通,将通过这条航线空运美国的象鼻蚌,让餐馆的进口海鲜品质更好。

■相关链接

平时淘洋货也有实惠价

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昨开业

消博会后该到哪里去淘特色进口商品呢?昨天上午,宁波国展中心9号馆重装开业,变身为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匈牙利、澳大利亚、土耳其、南非、墨西哥、韩国、中国台湾等近20个国家或地区的各类进口商品将常年在此销售。

宁波保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口商品交易中心引进了不少市场上缺少的商品,如奶粉、水果、日用品等等,以辐射全国的批发为主,零售为辅。由于交易中心多为一级代理商,减少了中间交易环节,因此和市面上的很多进口商品相比,价格普遍低20%~30%;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保税区要求商家统一挂上“假一罚十”的标识。

为了吸引消费者,不少进口商品都给出了难得一见的折扣:深受市民喜爱的德国黑啤展区人流如织,原装德国进口1升装常温牛奶从22元/盒直接降到12元/盒,就连首次进入宁波的伞兵悍马自行车也给出了惊人的折扣,“这种按照美国海军陆战队需求生产的军用战术山地车拥有最先进的折叠整合技术,从前只能在网上购买,真假难以保证,因为我们是中国总代理,因此宁波市民不仅可以在家门口买到这种最先进的户外运动座骑,还可以享受到前所未有的6折折扣。”代理商告诉记者。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