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对进口商品需求扩大 进口食品仍是主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9日 10:15   【 】 【打印
0

记者带你逛消博

本届消博会中,进口商品称得上是一个亮点。在宁波市民对于进口商品日益扩大的需求之下,老主角食品、烟酒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电饭煲、热水器等日化消费品也成为进口市场的新军。

宁波人喜欢什么进口货?

宁波口岸统计数据显示,进口食品、烟酒表现最为抢眼。今年第一季度,宁波累计进口消费品1.3亿美元,其中,食品、烟酒进口额达到8891万美元,占比高达67.8%。

而据宁波保税区统计,今年1-4月进口各类新兴食品570.7吨,同比增长3.4倍。其中,进口橄榄油149.1吨,同比增长74%;啤酒28.6万升,同比增长5.7倍;奶粉19吨;液体牛奶110吨;进口天然蜂蜜6.1吨。

而自2008年首度进口葡萄酒以来,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目前已经累计进口葡萄酒2600多万升,成为国内最大的实体进口葡萄酒市场。

电饭煲、热水器也受宠

除了进口食品、烟酒之外,进口日化消费品也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让众多采购商看到了巨大商机。

在一个德国进口热水器品牌的展厅现场,陈列着10来个即热式电热水器,尽管价格不菲,这种即热式热水器在宁波却颇有市场。

进口日化消费品市场的巨大商机已经被越来越多人发现。记者从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了解到,今后,该市场还将把目标瞄准进口日化消费品、中高端消费品等交易商品。

中高档进口商品将成消费升级支点

本次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中,嗅觉灵敏的国际采购商纷至沓来,展品涵盖了20余个门类的日用消费品,包括日用小家电、服装服饰、日用消费品、化妆护理用品、酒类、奶制品、食品等。

宁波市贸促会会长顾正为认为,目前宁波市民对于国外中高档消费品有较大的需求,这或将成为消费结构升级的一个重要支点,“一方面可以鼓励宁波企业积极参与进口商品的产品设计、供货等环节,促进国产商品提高品质,同时也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周红梅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