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新能源储能系统将在宁波推广 有效节约用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9日 10:1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分布式新能源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发展的新方向。”作为中国开放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昨天下午举行的分布式新能源应用与推广高峰论坛上,对于新能源,人们满怀憧憬。

分布式能源,是相对于传统的能源集中开发应用方式而言的,主要是指太阳能、风能等。

“传统能源正受到空间、资源、环境等多种因素制约。未来20到30年,我们的能源需求将翻番。”在这一现实情况下,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提出:“要优先开发分布式新能源。”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提供免费全程并网服务,全力以赴加快分布式能源接入,为全市光伏发电市场开启“激活键”。而针对分布式新能源的发电不稳定、不具备应急功能等问题,昨天的论坛上透露,将在宁波推广分布式新能源储能系统,实现对用电的有效节约、智慧运行。根据测算,可使楼宇每年节电30%到40%。

□记者 徐文燕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