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记者试乘杭甬高铁 商务舱VIP服务显人性化关怀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6-27 12:09:03

杭甬高铁一等车型座位

  中国宁波网6月27日讯(记者 陈巧玲)白天在宁波上班,晚上去杭州逛街“血拼”。随着杭甬高铁的即将通车,阿拉宁波人去杭州购物、旅游将变得更加便捷。近日,记者在乘坐杭甬高铁“试跑”列车时发现,列车商务舱的VIP服务尽显人性化关怀。

  可以旋转360度的豪华座椅,前卫洁净的洗手间,配有吧台的餐厅和专业的服务人员……这不是在豪华的五星级酒店,也不是在飞机上的头等舱,而是在杭甬高铁上就能体验到的服务。

  高铁服务设施堪比飞机

  记者乘坐的是车型为CRH380BL的列车,该车为16节车厢编组的列车。设有VIP座车一辆,一等座车4辆,二等座车10辆,二等座车与餐车合造车一辆。

  在一等舱车厢内,记者看到车厢两边各为双座位,座套为红色。宽大的座椅显得十分厚实,坐在座位上,一点都不蜷腿。在座椅的固定扶手中还可抽出伸缩性茶几,打开以后与座位长度相当,可以形成一个小桌板。乘客可以在桌板上办公或将杯子、笔记本等物品放在上面,让人感觉舒适惬意。

  在车厢内,所有坐椅都可以旋转360度,坐椅也可以倾斜到舒适的角度。椅背顶端有一个小靠枕,方便人们休息时倚靠。坐椅可前后调节、旋转,这样就能始终保持面向列车行驶的方向,免除晕车困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