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最高难"断头路"沧海路段(兴宁路—昌兴街)月底贯通

沧海路段将是今年我市计划打通16条中的首条
鄞州到江东,可从5公里绕行变成500米直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26日 07:2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横跨江东和鄞州两区的主干道沧海路500米“断头路”在本月底贯通。据悉,“断头路”沧海路段(兴宁路—昌兴街)将是今年我市计划打通的16条“断头路”中首条通车的道路。

  这条道路,南起兴宁路北至昌兴街,标准宽44米,双向6车道,全长500米,含跨河桥梁一座。道路工程量不算大,但却是中心城打通“断头路”计划中实施难度最高的道路之一,主要原因是位于江东和鄞州两区交界处的城中村王家弄村横亘其间。“这段沧海路早有规划,但需要拆掉约四分之一面积的王家弄村,因此就搁了下来,沧海路成了‘断头路’。”工程建设单位鄞州区城投公司项目经理赵建宁说。

  2011年,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专项行动,要求三年内打通城区59条“断头路”,作为群众反映强烈、需求迫切的“断头路”,沧海路贯通计划被列入其中。

  “我们对这条路期盼已久,以后去江东、海曙,再不用绕上几倍的路程了。”家住鄞州中心区的秦女士,以往驱车前去江东看望父母,需要沿着甬江北上绕道江东南路、江东北路。去年福明路高架通车后,跨区的路程虽然缩短了不少,然而汽车东站附近较大的车流量还是给出行带来了一定压力。“现在可以沿沧海路点对点到达了。”她说。

  沧海路通车后,车辆从鄞州中心区到江东区欧尚超市,仅短短500米,而原先从世纪大道、福明路绕行,行程将近5公里。同时,沧海路的贯通,将为进出火车东站的车辆提供一条新的分流渠道,缓解了东站周边道路通行压力。

  笔者同时了解到,近几年,鄞州中心区到江东,新增了福明路、福庆路、东外环路等多条主干道,有效缓解了鄞州到江东的“过境难”。(记者王岚实习生余晓辰通讯员吴培均)

  沧海路月底全线贯通火车东站将多一个分流通道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