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昨天上午,北京警方成功破获首起特大境外假药入境销售案。此次被查获的境外假药为来自泰国的标有“YANHEE”(燕嬉)字样的减肥药品,该药有抑制中枢神经、严重损伤肝肾功能等副作用。 ……[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受"尤特"外围云系影响 宁波南部地区今明告别高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6:59   【 】 【打印
0

  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外围云系影响,我市南部今明两天云量增多,有效阻挡气温上升,最高气温或将回落到35℃以下。但中北部地区受影响较弱,还得在35℃~37℃的高温天里待上两天。

  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第一个台风红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尤特”昨天8时加强成为强台风。预计将于今天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

  省气象台昨天也发布消息,称今明两天受强台风“尤特”外围云系影响,东南沿海地区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浙南地区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雷阵雨现身。我市受“尤特”影响相对比较明显的是南部,增多的云量有效阻挡了气温的上升,像宁海、象山,最高气温或将回落到35℃以下,在33℃左右。中北部地区则没法感受到台风带来的“副作用”,市气象台还是照旧发布了高温报告,称中北部地区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仍在35℃~37℃。

  此外,据市气象台预计,8月17日以后,我市受东风系统影响降水可能性增大。而最近几天,我市局部雷阵雨增多,但整个宁波的雨量仍偏少,干旱还将持续。

  -延伸阅读

  今年高温天气创近60年之最

  今年7月和8月初,我市遭遇了近60年最严重的高温热浪天气,全市平均气温30.9℃,比常年同期偏高2.7℃,为近60年同期最高(比2007年高0.6℃)。今年的高温热浪天气主要呈现以下几大特点:

  一、高温强度特强

  全市除宁海外,都创当地建站以来高温纪录,其中奉化最高气温一度达到43.5℃,破宁波最高气温极值纪录。

  相关数据显示,在2003年前我市并无40℃以上的高温,在今年之前没有42℃以上的高温。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