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7月份宁波居住区蚊子密度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8:25   【 】 【打印
0

  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今年7月份蚊子监测数据,数据显示,居住区的蚊虫密度为0.75只/小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三分之二。

  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生物媒介防制所工作人员介绍,7月份监测到的蚊子总体密度为3.35只/小时(监测点包括居民区、公园、医院和牲畜棚),比去年同期的2.56只/小时有所增加,但比今年6月份有所减少。

  “今年7月份蚊子总体密度比去年同期高,主要是因为今年增加了不少牲畜棚的监测点,这些区域的蚊子密度最高。而其他地方的实际蚊子密度比去年减少,一方面是由于天气炎热,很多积水点被晒干,使蚊子孳生地不断减少。蚊子的生长受水温影响较大,当水温超过35℃时,蚊子卵、幼虫、蛹在水里就会停止发育,甚至大量死亡;另一方面,今年6月之前,宁波的温度低于往年,而进入6月以来温度又直线上升,中间没有过渡期,较大的温差不利于蚊子生存。”(记者 鲍云洁 通讯员 陶毓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