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民警同志,我们迷路了”亲戚5人竹山探险被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8:42   【 】 【打印
0

  “民警同志吗?我们在竹林迷路了,快来帮帮我们。能顺便送点水过来吗?”前天中午12时,20多岁的小王在横街镇惠民村的竹山上拨通了110求助电话。

  当天上午7点多,小王和4个亲戚一起从余姚赶到横街镇来爬山探险,却不想在茫茫竹海中迷了路。庆幸的是,山中竹林是被村民承包的,毛竹上刻有竹园名字,小王5人被困在其夫竹园。

  接到求助电话后,横街派出所的池警官和同事三人立刻出发寻人,途中还买了10瓶冰矿泉水。“当时,我们也不知道竹园在哪儿,在问了几个村民后,还是一位老太太带着我们上山。”因老太太年纪大,又顶着正午的烈日,走到半路身体就吃不消下山了,池警官他们只好自己沿着山路摸索。“我们打电话给报案人,让他们敲竹子,大喊几声,以声音去辨别方向。”池警官说,当时转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听到呼喊声,而后,看到了3男2女瘫坐在竹林中。

  一见民警出现,小王他们如见救兵。一边不停感谢着民警,一边忙不迭地接过水狂灌。安全下山后,小王还不忘给民警发感谢短信,可内心却觉得有些愧疚。“其实,我不想麻烦民警的,但真的迷路了。”

  类似小王这样的“驴友”上山迷路被困的事件,媒体已报道过多次。这类事件发生的背后,大多存在着“驴友”出行前计划不周、对探险地点的天气等因素考虑不足、自不量力等因素。再次提醒“驴友”,不要准备不足就上山探险,把莽撞当勇敢,既造成自身危险,又浪费警力。□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