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女兵体检第一天 因视力原因被刷下来的真不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8:42   【 】 【打印
0

  体检现场。陈胜男摄

  昨天早上还不到7点,卢梦婷由家人陪伴早早等候在华慈医院的门诊楼外了。据了解,当天是今年夏秋季我市应征入伍女青年征兵体检的日子,全市共有183名经网上报名审核通过的高中以上学历女青年参加体检,其中大学生86名,高中生97名。

  在体检现场,前来参加女兵体检的应征女青年基本由家人陪伴。卢梦婷是慈溪人,昨天爸爸、妈妈和姐姐4点不到就起床忙活,6点左右全家人就已驱车到了宁波。“我本来是第二批9点多才体检的,妈妈不放心怕弄错了,所以来得特别早。”听卢梦婷妈妈介绍,女儿从小体育不错,性格也十分开朗,这次高中一毕业就上网报名应征入伍,是想让女儿去部队锻炼。而卢梦婷觉得自己想主动去部队的原因很简单,希望学会约束自己。

  昨天的体检现场还有一对尤为显眼的双胞胎姐妹前来参加体检。来自鄞州区的舒莹和舒苗两姐妹,已经分别拿到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和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入学通知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双胞胎之间存在着那种天生的默契感,听她们的妈妈叶国妃说,女儿们参加完高考看到女兵应征入伍的宣传,不约而同地有了想去军营锻炼的想法。但可惜的是这个梦想今年没办法实现了,舒莹和舒苗的眼睛视力分别是4.1和4.4,没有达到女兵4.6的标准。尽管有些遗憾,但两人表示如果可以通过手术来矫正视力的话,或许会考虑在大学期间进行尝试,这样就可以圆她们的当兵梦了。

  记者从当天负责女兵体检的主检医生处了解到,昨天女兵体检包括内科、外科、眼科、五官科、口腔科、血压、B超、心电图、妇科等9个项目。和往年一样,因视力原因被刷下来的女青年不在少数。

  据市征兵办参谋李传斌介绍,此次体检合格的女青年将于日后前往省里再次参加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两项通过者最后还会根据高考成绩进行排名,从上至下筛选出一定的人数,最终成为2013年夏秋季应征入伍女兵。据了解,去年参加宁波市应征女兵体检的274名女青年,只有61名入伍。

□记者 陈胜男 通讯员 赵继承 朱巍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