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电力部门给部分老小区增加变压器 缓解供电压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8:42   【 】 【打印
0

  电力工人在白鹤新村新增变压器。吴桑桑摄

  昨天,在耗时近6个小时后,宁波电业局配电运检工区和配网公司员工,为江东区白鹤新村增加了两台容量分别为400千伏安和630千伏安的变压器。

  白鹤新村是老小区,天气炎热小区居民加装空调多,用电量也直线上升,小区内变压器满载情况严重,容易出现跳闸。

  在持续高温下,一些电力设备由于散热差,“出力”会变小,再加上用电负荷过载,更是容易“生病”。配电运检工区负责人戴晓红说,近期小区变压器过载情况较为突出,电力部门采取了增容、布点及分流等不同措施,7月以来,给市三区18台小区变压器进行了分流,新布点增加了10台变压器,主要位于尹江岸、白鹤、黄鹂、慈城、洪塘等区域,大大缓解供电压力。

□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吴桑桑 实习生 张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