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开展校园节水器具改造 预计9月进入改造阶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8:39   【 】 【打印
0

  今年1万套家庭节水阀已经招标结束,正准备面向老小区开展节水器具改造,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的信息。

  据了解,自2006年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以来,先后完成了居民节水器具改造6万套,仅此一项年节水量达120万吨,相当于宁波中心城区的日供水量。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拓展节水器具推广的覆盖面,加快淘汰非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利用财政专项资金完成对1万户居民家庭的节水器具改造。同时,还将首次对校园的节水器具进行改造。

  另据介绍,今年我市率先对10所宁波市首批小学节水教育基地的高位水箱进行试点改造,下步将通过“以点带面”,带动全市开展校园节水器具改造。目前,校园节水器具推广招投标工作还在进行,预计9月份进入改造实施阶段。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俞浩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