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博物馆小小讲解员9月份将“上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8:41   【 】 【打印
0

  在即将到来的9月份,如果你双休日去宁波博物馆参观,就会有小小讲解员为你讲解博物馆的主题展。这几天,他们正在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这些小小讲解员的年龄为8岁到12岁。昨天是培训的第二天,记者看到,几十个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朗读着一篇名为《字典公公家里的争吵》的短文。老师说:“读的时候,要注意声调节奏。”作为讲解员,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要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如果能够声情并茂的话,就更能增强讲解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讲课老师告诉记者。

  除了语言表达培训外,作为志愿者的小小讲解员还要接受礼仪、讲解等方面的培训。11岁的余扬是曙光小学的一名学生,她告诉记者,培训课的第一天,博物馆的讲解员就带他们参观了主题展,“老师的讲解,似乎让每一件静止的文物都‘活’了起来,我希望到时候自己的表现能像真正的讲解员一样。”余扬的母亲杨雪琴也是宁波博物馆的志愿者,她笑着说:“以后我们母女俩就是大志愿者牵着小志愿者的手了。”

  据了解,此次小小讲解员培训分两批进行,每批30人。培训结束时,还将对他们进行考核。□记者 梅薇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