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为加强创新合作 镇海成立全省首个文化创意产业联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8: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全省首个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在镇海成立。宁波东蓝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邦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宁波佰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93家企业成为首批加盟的会员企业。

  据介绍,联盟的成立对于镇海区文化创意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去年以来,该区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培育发展,截至今年7月,全区共有文化创意企业467家,其中新引进企业367家,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的有100家,吸引相关产业领域人才2522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人才1921人,占比87.06%。企业原创动漫、纪录片、宣传片达5830分钟。

  联盟是一个面向从事文化创意产业企业、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及社团组织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今后,联盟将着力搭建产业协作、对外拓展、交流培训、金融支撑四大平台。

  为加强创新合作、整合资源,提升镇海区文创产业的集群创新、产业素质和市场竞争能力,联盟在昨天的成立仪式上与视觉中国、湖南卫视节目交易管理中心、杭州银行镇海支行、镇海区企业联合会分别就“人才培养、影视发布、金融支撑、产业合作”等服务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王量迪 张如新 张寒 卢琼翔)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