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昨天上午,北京警方成功破获首起特大境外假药入境销售案。此次被查获的境外假药为来自泰国的标有“YANHEE”(燕嬉)字样的减肥药品,该药有抑制中枢神经、严重损伤肝肾功能等副作用。 ……[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两个月工程7天完成 宁海钱岙村村民喝上"网供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9:06   【 】 【打印
0

  昨天11时许,宁海县桃源街道钱岙村的489户居民家中在断水12天后终于恢复供水,而且用上了宁海城区水网的优质网供水。

  13天前,这个山村唯一的水塔因旱情而干涸,1300余名村民没了水源,生活用水只能依靠消防队每日送水。

  8天前,宁海水务集团负责人得悉此事,进村与街道干部、村干部商量供水事宜,随后决定铺设一条3公里长的管道,配置了一台价值26万元的增压泵,把城区水网的自来水接入山村。老百姓的用水大过天,平时要花2个月的工程,在7天内火速完成。

  两天前,水管铺好后,水务集团在傍晚5点多尝试供水。“我一下子接了四五桶水,喝水、烧饭、洗衣服的问题都解决了。”村民陈令其说。不过好景不长,到夜里水又停了。

  “我们一看,原来临时铺设的水管裸露在外没有固定,一通水水管就撒欢乱窜,掉进路边的沟渠,导致水压不够,水打不上来。”村支书陈文辉说。

  昨天清晨5点,一些村民和施工队施工人员一起来到歪斜的水管边,将过长的水管一段段截短、拼接,并在水管外砌一层厚厚的水泥,固定住水管。接近中午时工程基本完成,水管再度通水。这一回没有再发生意外,村里容量80吨的水塔迅速灌满。

  “每年夏天都为喝水操心,今年尤其头痛。”陈文辉介绍,钱岙村虽然地处宁海城区边缘,但由于地势太高,接不上城区大水网,村民一直“靠山吃水”。周边的地质条件不适宜建山塘水库,村里就建起一座水塔、一座过滤池,从过滤池接出6条软管,伸向山间各处溪流、水塘,再把接来的水经过滤后注入水塔通往各家各户。

  如今,水塔连上城区大水网,让村里人彻底松了口气。

  据了解,宁海县目前有300多个自然村没有接入“大水网”,因为旱情,现有17个村依靠送水维持。余方觉 陈云松 金晓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