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高温天5位余姚市民游山迷路 民警送水救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9:0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5位余姚市民大热天去鄞州横街游玩,谁知不但在山上迷路,连水也喝完了,其中两名女孩有点脱水中暑。鄞州横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在当地村民指引下,通过“听身辨位”成功送水救援。

  前天下午1时左右,一名男子向横街派出所报警求助:“我们5个人在离惠民村1公里左右的一座山上竹林里迷路,带的水也喝完了,麻烦你们赶快来营救……”对方说不清具体方位,但称所处竹林的毛竹上写着“其夫”二字。

  民警立即赶到惠民村,并向村民打听“其夫竹林”的位置,随后带着水上山搜寻。

  由于地形不熟,山上岔道又多,民警一边大声呼喊,一边联系报警人。爬了一段山路后,民警终于听到被困人员的呼救声,但山里回声较大,一时难以辨别对方位置。

  经过长时间呼喊,被困人员也已精疲力尽。此时,民警又想到一个办法:“你们用棍子敲毛竹,我们听声音寻找。”

  经过1小时搜寻,当天下午2时左右,民警终于找到“其夫竹林”。被困人员有3男2女,其中两个女的瘫坐在地,已有些脱水中暑。5人中,除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外,其他均是90后,其中最小的女孩即将读高一。

  据了解,5人均是余姚人。前天,他们租了辆单程车,来横街惠民村红色古道游玩,随后又跑到附近山上,结果迷路又断水。(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李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