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袁泉、秦海璐:话剧《青蛇》很离经叛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9:08   【 】 【打印
0

  右图为《青蛇》剧照。

  中国宁波网讯 白娘子不通世事,青蛇法海之间有“孽爱”……10月12日、13日,国家话剧院的明星版话剧《青蛇》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导演田沁鑫和主演袁泉、秦海璐,据主创人员表示这部纯粹女性视角的作品将完全颠覆以往人们对白娘子传说的印象。

  田沁鑫表示:《青蛇》与传统的《白蛇传》最大的不同就是“插科打诨”的舞台风格。他说:“这是一部将说笑逗乐、插科打诨与凝重通过离奇的方式结合在一起的戏剧,我并不认为插科打诨就是低俗,而是希望大家通过笑声,认真思索中国戏剧的精髓到底是什么。”

  《青蛇》是袁泉和秦海璐首次在舞台上合作,袁泉在《青蛇》中饰演修行千年的白素贞,她告诉记者:“以前有很多影视剧的白蛇形象,能不能超越那些经典我也很忐忑,我认为白娘子虽然修行千年,但她心中有着美好的愿望,全心全意付出自己的爱。我希望能演出一个让人眼睛一亮的白素贞。”秦海璐饰演的青蛇完全有别于以往的形象,在舞台上青蛇在五百年的轮回中苦苦恋着法海,直到她转世成人;而法海努力回避对青蛇的喜爱,在五百年的轮回中一心向佛。秦海璐说:“我演的青蛇热情叛逆,有的对白就像对口相声一样,可以说是和传统青蛇形象对着干,我在演这个角色时也加入了对女性的自省的思考。我希望自己能演出‘我爱你,与你无关’的爱情观。”(记者王路)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