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甬剧“纳凉周”九台大戏惠民演出送清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9:1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8月12日至20日,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天然舞台”演出季在中山广场向市民献上甬剧团表演的《借女冲喜》、《天要落雨娘要嫁》、《春江月》、《守财奴》、《半把剪刀》、《陆雅臣卖娘子》、《双玉蝉》、《田螺姑娘》、《借妻》九台经典大戏。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数千名市民来到中山广场观看演出。一位张姓老伯说:“介热天,白天出不了门,晚上能到广场上看看戏文,还能凉快凉快,这样的公益演出,阿拉欢迎。”虽然是广场露天演出,甬剧团的演员们却一丝不苟,顶着比取暖器还热的灯光,穿戴着厚重的戏服和头套一演就是两个多小时,以最饱满的热情将最精彩的艺术魅力呈现给观众。

  近年来,我市文化部门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天然舞台”公益性演出活动正是我市“十二五”期间,为推进和传承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生活品质而推出的重要举措。2013年上半年的“天然舞台·惠民工程”演出季已在三四月份顺利举办,演出季期间,但凡有演出,中山广场上都是人气爆棚,惠民演出真正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免费过足了戏瘾。(记者王路)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