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两年收藏3吨海南黄花梨 多年后大学教师变亿万富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9:55   【 】 【打印
0

  -走进宁波古玩城

  十年间,从100元/500克涨到今天超过2万元/500克,木中黄金———海南黄花梨绝对担纲了“疯狂的木头”这出收藏大戏当之无愧的主角。

  王加潘,一名浙大教师,十年前将他的书生意气和钻研劲儿从教鞭转移到海南黄花梨上挥斥方遒:斥资近200万元购入3吨海南黄花梨木,将全部身家孤注一掷押给了海南黄花梨收藏。十年前他的这一惊人之举成就了今天的财富故事。

  日前,记者走进宁波古玩城,倾听即将入驻宁波古玩城的这位聚梨轩主人讲述他的传奇人生。

  爱“梨”成痴:掏空积蓄买回一堆“烂”木头

  十年前,王加潘还在浙江大学工作,一次偶然出差回温州老家,无意中他走进一家朋友开的红木家具店,朋友喝茶闲聊起海南黄花梨,引起了王加潘的浓厚兴趣。

  那时红木家具市场比较流行鸡翅木和东南亚花梨木,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早已有人在大量收购海南黄花梨木。王加潘把海南黄花梨作为新课题着手钻研,后来又向福建省林业研究所的一位高工深入了解黄花梨市场,明白了黄花梨的珍贵与稀少。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