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90后“藏二代”来了 学校打算为他的藏品办个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9:54   【 】 【打印
0

  一代一代总是在批判中成长。

  最近,一部粉丝疯狂的《小时代》上映了,饱受争议的“90后”又开始被贴上“拜金”和“无脑”的标签。

  其实,任何一个群体都不该被“脸谱化”,这个世界没有一张完全相同的脸,自然也不会有相同频率的心。

  上周,在由海曙收藏家协会主办的一场“无上清凉艺术品鉴赏会”上,记者就碰到了这样一位“90后”,他的偶像不是郭敬明,而是“老祖宗”,他最大的爱好不是买名牌,而是“和历史说说话”。

  和朋友交流,板砖、鲜花都是收获

  “叔叔,能不能帮我看看这个南宋官窑的盆子?”在“无上清凉艺术品鉴赏会”上,资深藏家祝建国正一件接一件为朋友们鉴宝,一个恭恭敬敬拿着藏品“排队”的小伙子引起记者的注意。

  “这么年轻,看得懂老古董吗?”听到记者的问话,小伙子有点不好意思,一旁坐着的老爸早笑得合不拢嘴了,他说儿子是学文物鉴定和修复专业的,又喜欢收藏老窑瓷器,所以这次带他来见识见识。

  小伙子叫王英培,今年20岁,是浙江艺术学院大三的学生。

  上大学期间,王英培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到杭州的二百大逛逛,在他看来,看书、逛博物馆,都比不上研究实物进步快。“买几个瓷片,和朋友们交流心得,甭管收到的是板砖,还是鲜花,都会让你有所收获。”

  学校打算为他的藏品办个展

  和其他“90后”相比,他还有个镀了金的身份———藏二代。和“富二代”相比,“藏二代”的名头听起来就文气了许多,毕竟收藏这个爱好,是需要相当的知识储备和鉴赏能力的。

  “从小就生活在老爸各种各样的藏品中,听他讲那些生动有趣的历史故事,就梦想着有朝一日也能拥有自己的收藏。”王英培说有资深藏家老爸指点,起点比一般人要高。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