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90名宁波健儿参加全运会决赛 晋级决赛人数创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09:54   【 】 【打印
0

  汪顺是最有希望在全运会夺金的甬将。

  8月3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在辽宁开幕。这次全运会我市共有90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参赛人数创历史纪录。目前,宁波运动员正枕戈待旦,他们将与浙江代表团的队友们一起,在全运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和实力。

  晋级决赛人数创新高

  本届全运会共有135名宁波运动员代表省队参加了预赛阶段的比赛,截至昨天共90人取得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这次全运会宁波运动员不但参赛人数多,而且整体实力有了一定的提升。

  根据实力分析,我市运动员在田径、举重、游泳、赛艇、射击等多个项目上具有夺牌甚至冲金的实力,而有希望在全运会上进入前八并拿分的运动员则更多了。同时,我市竞技体育在项目分布上更趋于均衡,与以往相比,在继续保持水上项目、射击、体操等传统项目优势的同时,在沙滩排球、女篮等一些项目中也取得了突破。而作为第一次出现在全运会上的女子拳击,我市也有两人进入决赛,而且还有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董程这样的名将。

  夺金点多了不少

  上一届全运会,宁波共有80余人参加了决赛圈的比赛,不过最终只有朱自强在赛艇的集体项目中获得了冠军。本届全运会,我市运动员的夺金点多了不少,其中有较大把握的项目也有所增加。

  首先是游泳方面,近几年崛起的汪顺是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选手。在刚刚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上,汪顺的主项混合泳实现突破获得第四名,距离奖牌仅有一步之遥。虽然在国际上还无法争金夺银,不过在全国赛场,他在混合泳方面实力第一。不出大的意外,获得金牌应该不在话下。加上浙江泳军的整体实力,汪顺除了单项之外,接力方面也很可能锦上添花。

  女子撑杆跳队员李玲在刚刚落幕的世锦赛中,刚刚跳出了4.55米的最好成绩,如果全运会继续保持,这块金牌应该可以预定。

  靠实力也靠运气

  射击是我市的一个优势项目,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王成意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决赛。而男子的康宏伟同样已经成为国家队的老面孔,他们都是宁波的重要夺金点。不过射击是一个偶然成分非常大的运动项目,在实力的基础上,临场的发挥也不可或缺。

  而水上项目中,朱自强、庄水彬、丁延洁都有冲金的希望,但和竞争对手相比,实力基本在仲伯之间。到了赛场上,在状态调整、临场发挥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夺金的把握就很难预测了。

  另外,像女子拳击、柔道、举重等项目,几名宁波队员都有夺金的实力,需要的同样是现场发挥和运气。

记者 蒋继斌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