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由柴油升级为天然气 389路公交“喝”上清洁能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10:08   【 】 【打印
0

389路公交“喝”上清洁能源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陈秋君  实习生王雯 通讯员董美巧)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这几天,公交389路换新车了。本月3日起,市公交所属镇海公司17辆389路公交车由柴油车升级为天然气公交车,这是我区首条天然气公交线路。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389路由公交骆驼中心站开往镇海客运中心,全线17.6公里。因原先投放的车辆老旧,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给乘客创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公司更换了389路公交车。公交389路新车长12米,乘客区地板高度仅35厘米,使得空间更高,而且乘客上车台阶踏板改为一层,并在前后门放置黄色防滑板,能有效减少上下车时滑倒,乘客上下车更方便、安全。

此外,环保节能是新车的最大亮点。目前,389路公交车采用液态天然气作为主要能源,与同车型燃油车相比,可减少90%一氧化碳排放量、50%碳氢化合物排放量,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缩小30%。

编辑:陈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