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20对新人登记 镇海区七夕节领证有点“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10:09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胡燕娜)8月13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不少情侣看中这一特殊日子,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但是昨日上午,仅有20对新人在我区民政局办理登记手续。

上午9点,记者走进婚姻登记大厅,里面有5对准夫妻在办理登记手续。“考虑到今天的日子比较特殊,我们特别加派了人手,可以流水线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婚姻登记处特别腾出一个房间供准夫妻们填写资料。但是就当天上午的情况来看,前来办理登记的人数尽管较平时有所增加,但整体增幅并不明显。

在办理手续的情侣中,记者看到一对有些特殊的准夫妻。家住骆驼的唐小姐和陈先生谈恋爱已经半年多,两人很早就决定要在七夕节登记结婚。由于两人小时候都患过小儿麻痹,腿部有些残疾,行动不是很方便。两人一早就从骆驼赶来,“没想到过来就直接可以办理了,亏我们还起了个大早。”唐小姐说,他们前后花了不到10分钟就顺利领到结婚证。

“估计全天的婚登对数在25对左右。”据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每天的平均婚登对数有七八对。该负责人分析,今年七夕节领证有点“冷”,可能是受到了高温天的影响。

编辑:陈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