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新鲜葡萄获准出口澳大利亚 宁波葡萄销售或迎来商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16:5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8月14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唐巅 陈萍)据市检验检疫部门消息,经对外协商,国家质检总局与澳大利亚农渔林业部签署了鲜食葡萄输澳议定书,即日起符合澳方要求的中国葡萄均可出口澳大利亚。

  据了解,我国鲜食葡萄年产量多年来一直位居世界各国首位,2012年浙江葡萄栽培面积已达38.3万亩,产量60.6万吨,其中宁波辖区产量达13万吨。澳大利亚有条件地允许中国鲜食葡萄输入,给宁波鲜食葡萄产业带来发展良机,也为宁波水果出口进一步拓宽了国际市场。

  澳大利亚生态环境独特而脆弱,历史上几次外来物种或疾病酿就的生态灾难已经让澳大利亚人刻骨铭心。所以,澳大利亚有几近苛刻的检疫制度,是世界上检疫最为严格的国家。为此,澳大利亚要求中国所有对澳出口鲜食葡萄的果园和包装厂须经检验检疫机构注册登记,出口鲜食葡萄不得带有澳大利亚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等,以确保达到进口条件。

  如有鲜食葡萄生产企业有意向将葡萄出口澳大利亚,可主动前往检验检疫部门了解详细要求,检验检疫部门将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指导企业建立出口鲜食葡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积极帮扶企业完成果园及包装厂的注册登记,确保葡萄对澳出口贸易顺利开展。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