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正文

休渔结束市民争相尝鲜 冻品海鲜价格“对半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17:50   【 】 【打印
0

市民正在挑选新鲜海鲜。

  中国宁波网8月14日讯(记者 陈巧玲 实习记者 陈玉婷)自东海虾蟹开捕,南海海域伏季休渔结束后,新鲜的海产品大量上市。透骨新鲜的带鱼、鲳鱼、小黄鱼、白蟹又与宁波市民见面了!记者走访乐购超市及菜场水产区发现,市场上鲜活的海鲜种类增加不少,受到了市民的欢迎。而冻品海鲜则遭到了冷遇,价格纷纷回落,最多跌幅超五成。

  上午8点,记者在高塘菜市场水产区,看到摊位上摆放着各色的海鲜,张牙舞爪的白蟹、活蹦乱跳的长毛对虾、黄灿灿的黄鱼、银闪闪的带鱼……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菜市场上的冻品海鲜很少见,仅有一两家还在贩卖冻品海鲜。“8月开始,新鲜的海产品到货了,市民更愿意买新鲜水产,冻品生意就一落千丈。等到9月东海鱼货大量上市时,冻品基本就没生意了。”摊主王先生告诉记者。

  在白蟹摊位前,密密地围了七八个顾客,“我这里主要卖白蟹,大的30元一斤,小的25元一斤。前段时间,大的可以卖60元一斤,现在花一样的钱,能买到那时候两倍的量!”摊主华小姐说,由于白蟹价格跌幅较大,抢着尝鲜的市民可不少,一天能卖掉100斤左右。

  一位正在挑选白蟹的顾大爷告诉记者,现在新鲜的东海海鲜还比较少,价格也贵,还是买点白蟹回家放放汤,味道也很鲜!爱好吃海鲜的王女士表示,要趁着这段时间白蟹价格便宜,好好享受美味。她说:“熬了好几个月没吃上新鲜的海鲜,一定要趁这段时间好好解解馋。”

  随后,记者又来到乐购超市生鲜区,只见新鲜水产品区域的柜台上、水箱里放置着不同品种的鲜活海鲜,许多市民正在选购。而在一边的冻品交易区域,买冻品海鲜的市民明显较少。据乐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超市里销售的主要以鲜活海鲜为主,冻品海鲜数量不多并且正在“甩卖”,“市民都爱吃新鲜货,冻品海鲜的价格一路下跌,最多跌幅超五成。”

编辑: 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