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迎着阳光驾车需注意 高温天司机须警惕“刺眼”威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4日 19:0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8月14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陈亮)近日气温高、日照强,早晚的阳光格外刺眼。对于那些不得不迎着阳光上下班的驾驶员来说,直射的阳光给开车带来了诸多不便。

  昨天傍晚,在S19甬台温复线高速宁波方向塘溪路段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据驾驶员王某事后回忆,当时,他正赶着回宁波,车子经过一个山头的时候,突然阳光刺眼,眼睛就觉得一片茫然空白,“那时,前面有一辆小货车,结果自己车子就不幸追尾上去了。还好当时车速已经慢下来了,没造成大的损失。”

  据悉,当早晚光线较强时,迎着阳光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要增加不少。那么如何减少刺眼阳光对行车造成的危害呢?为此,高速交警建议驾驶员,在车子挡风玻璃处不要放置易反光物品,迎着阳光驾驶时这些物品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光,干扰驾驶员的视线;保持挡风玻璃清洁;在阴影和阳光中频繁穿梭要谨慎,降低车速是最好的方法。

  此外,驾驶员在白天开车进入隧道时,有时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当太阳光照强度大,开车进入隧道时,司机的眼睛一下子会无法适应隧道的暗度,造成一时的眼睛空白。针对这种情况,高速交警建议驾驶员,遇到刺眼阳光时可以戴上太阳眼镜,但在进入隧道时,则应马上摘下太阳眼镜,以免视线模糊。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陈警官表示,上述办法仅仅是减弱刺眼的光线对驾驶员的影响,然而阳光始终存在,隐患也始终存在,“最重要的还是需要驾驶员降低车速注意观察,保持注意力的集中,最大限度保证行车安全。”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