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天高温午后有雷阵雨 明后天冷空气来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24日 07:3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5时45分,市气象台解除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傍晚,“潭美”在湖南省境内进一步减弱,17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

受“潭美”影响,从20日20时至昨天5时,全市面平均雨量66毫米,最大宁海124毫米,奉化117毫米。全市共2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8个乡镇雨量超过200毫米,2个乡镇雨量超过300毫米。单点雨量最大是宁海杨染318毫米。

尽管前天市区感觉降雨已经不大了,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一直到昨晨才得以解除。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介绍,这主要还是因为前天傍晚到夜里部分地区依旧有强降水过程出现,如奉化和宁海的西部降雨量60毫米—80毫米,北仑部分地区30毫米—60毫米。直到昨天,全市才逐渐转多云为主的天气,只是局地仍有阵雨。

据预报,由于近日宁波处于副高边缘地带,今天又要出现最高气温35℃—36℃的高温日,另外出现对流天气的概率较高,午后有雷阵雨。

明天下午,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35℃以上的高温天立马终结,最高气温在32℃左右;后天气温还会进一步下降,最高气温为30℃。据预报,明后天宁波有明显的降雨过程。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