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又一宗商品住宅用地成交 今年江北土地出让金破百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2日 06:41   【 】 【打印
0

  位于姚江北岸的洪塘一宗商品住宅用地,上周五经4家开发商现场竞价,最终以18.9亿元的总价成交。在该宗地块成功出让后,江北区今年前八个月的土地出让金总额,宣告突破百亿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上周五出让的这宗宅地,南看姚江、西望青林湾大桥,按地块规划指标计,今后其上可建一规模约19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楼盘。不过,尽管所处地理位置优越,但该宅地10000元/平方米的最终成交楼面价,只较其出让起始价高了40元/平方米。

  该宗宅地接近19亿元的高成交总价,直接让江北区今年至今的土地出让金总额突破百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市国土资源局江北分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该区共出让土地22宗、总面积1413亩,合同出让金收入达116.84亿元———这一数据,比该区去年全年的土地出让金总额,高120%!

  在土地出让金创新高的背后,是江北已成甬城楼市供应主阵地的现实。统计显示,今年至今江北已成交的纯商品住宅用地、商住混合用地,今后可建商品住宅110余万平方米;而在今年以前成交、目前已转化为在售或待售楼盘的宅地,可供应商品住宅近120万平方米。

  也就是说,接下来一段时间,江北境内可供商品住宅总面积约230万平方米,楼盘总数接近20个。而市住建委数据显示,在楼市明显回暖的2012年,市六区全年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也不过255万平方米。

  从江北宅地成交区域分部情况看,今后该区新推售的商品住宅楼盘,将主要集中在日湖、湾头、姚江北岸、江北万达商圈周边、慈城新城等区块。

□记者 张璟璟 通讯员 赵龙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