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新火车南站进入站房内外装饰阶段 计划11月底前完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2日 06:57   【 】 【打印
0

  新火车南站进入站房内外装饰阶段。 记者刘波摄

  铁路部门昨日公布了新火车南站的最新建设进展:施工进入最后的站房内外装饰阶段,并要确保在11月底前完工,而新南站将于年底前建成开通运营。

  建成后的新南站分地下地上各3层,共6层。从下到上依次是:地下二三层为轨道交通2号线站台、站厅,主要用于旅客进出站和换乘地铁;地下一层为铁路地下集散厅和电房;地上一层主要为进站大厅、车站管理用房以及贵宾候车厅及站台;地上二层为连接高架的候车大厅,为旅客提供候车休息,检票进站,旅客通过这里的电梯下到一层站台乘车;地上三层为商业层,主要为旅客提供餐饮、娱乐、休闲等服务。

  随着轨道交通2号线的建成,新南站将和目前运营的杭州东站一样实现地铁和高铁的“零换乘”,市民进出站也更加方便。

  另一个变化是,从东站搬到南站以后,从宁波出发到杭州的高铁将由目前最快的53分钟,提高至48分钟以内,目前73.5元的二等座高铁票价也将会便宜4元左右,到上海、南京等杭州以远车站的全程运营时间及票价也将相应缩短及便宜。(记者 范洪)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