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星宇学校被依法关闭 已招收的新生另行分流安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2日 07:0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镇海星宇学校已被依法关闭。日前,镇海区教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关闭星宇学校,并对该校违规招收的新一年级学生根据情况另行分流、安置。

  据介绍,今年年初,镇海区教育局根据星宇学校原校舍系重度危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租赁到期、学校办学质量低、管理不规范等实际情况及该区学校整体布局调整规划,为逐步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条件,拟撤并该学校,并在下达的2013年秋季招生计划中没有安排星宇学校的招生指标。同时,为解决星宇学校原就读学生就学,该区通过挖掘潜力、加快新建教学楼建设步伐,成立了古塘中学小学部,用来接收该部分学生。

  在此期间,星宇学校负责人不配合镇海区教育局的撤并工作,擅自将学校搬迁到新租赁的一企业厂房内并招生。镇海区教育局认定其为违规办学、违规招生,遂作出关闭星宇学校的决定。

  根据《镇海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暂行规定》及今年该区招生工作有关精神,镇海区教育局于日前对星宇学校违规招收的新一年级学生进行重新登记,登记地点设在邻近的镇海区棉丰小学(镇海区蛟川街道棉丰村)内,并根据学生具体情况进行妥善安置。

  据悉,镇海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条件,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教育质量,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到更好的教育。(王量迪 张寒 卢琼翔)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