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新火车南站计划年底开通运营 站房昨启动大规模装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2日 07:2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昨晚,一列动车经过正在建设中的新火车南站。记者龚国荣摄

  新火车南站站房建设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昨天,站房启动大规模内外装修,装修计划在11月底前完成。整个车站计划在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车站的主体部分已经显现。内部装修方面,车站内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各个功能区块都有工人在进行吊顶作业,有些区块已经开始进行地面铺装,铺装的是灰麻色的花岗石。站房里,部分车站的机电设备已经放置等待安装。而在外部装修方面,已经试验安装了部分玻璃幕墙。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装饰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南站主体结构基本完成之前,内部施工队伍就进场同步施工。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站项目部负责人表示,目前,站前的桥涵工程主体已全部完工,站房主体结构基本结顶,室内装修的平顶、墙面、地面花岗岩、栏杆等样板工艺试验已完成,装修主要用材进场到位,地面垫层及墙面干挂龙骨大部完成。“按照施工要求,南站内部装修必须在11月底前完成,预计装修的高峰期将有1000多名施工人员同步施工。到今年年底,一座崭新的现代化铁路交通枢纽就将呈现在市民面前。”该负责人说。

  新火车南站是杭深线(杭州—深圳铁路大通道)的一项控制性工程,它连接沿海铁路客运专线、杭甬高铁及萧甬铁路。改建后的新火车南站为14个站台16条轨道。按照设计,整个车站地下二三层为轨道交通2号线站台、站厅,主要用于旅客进出站和换乘地铁;地下一层为铁路地下集散厅和配电房;地上一层主要为进站大厅、车站管理用房以及贵宾候车厅及站台;地上二层为连接高架的候车大厅,为旅客提供候车休息,检票进站,旅客通过这里的电梯下到一层站台乘车;商业夹层主要为旅客提供餐饮、娱乐、休闲等服务。

  据介绍,在新火车南站建成投入运营的同时,现在火车东站到发和停靠的全部列车都将搬迁至新火车南站。

□记者 吴明京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揭秘中国美女保镖训练营
华中师大“最美校花”
出国留学 各国学费一览
“厕所文化主题餐厅”亮相
越南街头时髦妹子甜美赛川妹子
老光棍街头晃十二年 求"包养"
盘点各国天生富贵的宝宝
日本“最美自卫官”出个人专辑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