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企业和谐文化座谈会上故事一箩筐

员工离职创业 老板送一辆车希望员工跑业务顺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10日 07:05   【 】 【打印
0

  员工要离开去创业,你是老板的话,心里会不会有点酸溜溜?但有位大度的老板却专门赠送了他一辆新购的小汽车,希望对方跑业务更顺利。昨天下午,在宁波市和谐企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企业和谐文化座谈会上,记者听到了不少让人羡慕的故事。

  老板给创业员工送了一辆车

  慈溪市劳特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纪光就是那个给要离职的员工送轿车的老板。在发言中,他讲了个小故事。

  公司以前有个贵州来的员工,名叫方化,一开始是车间普通员工,后来慢慢地做到了生产部长,也有了自己单干的想法。去年,他买了条生产流水线,自己办了企业。

  “这样的年轻人应该多鼓励,有闯劲是好的。”严纪光对于方化的离开非常赞赏,心想,我是不是也可以帮他搭台唱戏?于是买了辆新的轿车送给他,“希望他跑业务更顺利。”

  对一个离职员工这样“放血”,是不是有点不值得?严纪光笑呵呵地说:“当然值!”严纪光说,方化本人很感动,表示只要有可能就会和原东家合作;更重要的是,厂里其他员工看在眼里,都觉得老板有情有义,“为他打工,心里畅快!”

  职工选举成立了“伙食管理委员会”

  宁波伊司达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爱良讲了最近公司里几件发生在他和职工间难以忘记的事情。

  今年盛夏酷暑难耐,气温屡创新高,公司领导考虑到车间员工中午时段干活太热,设想早晨提前上班。但按惯例征求职工意见,问卷调查结果出来后却让领导们大跌眼镜———95%以上的员工不同意提前上班。

  再深入了解,原来绝大多数一线员工住在出租房,没有装空调,早晨正是凉快好睡的时段,午间在车间有冷风机,比回家要好。李爱良感叹道:“所以,要想了解职工的心,就必须多听听他们的话,不能凭咱们一厢情愿啊!”

  另一个故事,是关于职工食堂。都说众口难调,以前伊司达集团请了宁波本地人承包,可换了几茬人,职工都不满意。今年6月,工会发动职工选举成立了“伙食管理委员会”,招标聘请食堂承包人,测评调查就餐者的满意度。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