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楼火锅店挖地两米盖起房中楼 楼上住户心慌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16日 07:13   【 】 【打印
0

  违规盖起的房中楼。

  这段时间,在海曙南苑街开宾馆的陈女士提心吊胆,她的宾馆客房接连出现裂缝。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房子一楼的火锅店装修有问题,不但地坪被挖下去近两米,还把承重梁给敲掉了。

  火锅店挖地造厨房

  陈女士开宾馆的楼房一共有7层,其中3层以上被她租来开宾馆。今年7月,她发现宾馆墙面出现了裂缝,刚开始她没有在意,但是后来裂缝越来越多,有的地方还开始渗水。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女士发现一楼的火锅店不正常,挖掉了原来的地坪,地面挖下去约两米深,并且把一根承重梁给敲掉了,在室内盖了一层楼中楼作为厨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这家火锅店已经停业,大门紧闭。从窗户望进去,一楼确实被挖下了很深,比原有的地坪低好多,室内盖起了小阁楼,有100多平方米。陈女士说这个小阁楼原来是用来做厨房的。在靠近楼梯处,记者还看到,有一根大梁已经被敲掉,钢筋裸露在外面。

  地坪被挖下去近两米

  在陈女士的宾馆里,记者看到墙壁上有不少裂缝,有的墙体已经变黑,陈女士说这是因为墙体漏水造成的。在一间客房里,裂缝很明显,虽然用石灰粉又刷了一下,但是依然掩盖不住。

  陈女士提供了由规划部门出具的(甬9305综土1-8)工程档案表明,该房屋法定建筑地面高度高于人行道路地面达0.6米,可如今地梁与实际建筑地面高度达-1.30米,也就是说,房屋的地坪被挖下去近两米。

  当时火锅店一名员工周小姐也印证了陈女士的说法。她说,当时是因经营场所面积不足,老板何某就动用小型挖掘机驶进室内开挖,施工前一楼的高度为3.55米,施工后一楼的高度在5.50米左右,并将一楼的部分空间违法私自改建成二层小阁楼,用以搭建厨房。后来因为火锅店的生意不好,老板就把火锅店关掉停业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