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美食节刮起台湾美食风 "蚵仔煎"前排长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0日 07:0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章鱼脚”卖断货、“蚵仔煎”前排长队、“羊排烧”补货不及……昨天,宁波美食节刮起台湾美食风。市民乘着周末,来到“士林夜市”小吃摊前,好好地体验了一下台湾小吃的滋味。

  “做起来很快的,大家不要担心买不到”、“大家不要挤,请排队依次购买”……昨天下午3时半,笔者来到世纪东方北广场,只见“蚵仔煎”摊位前,等候购买的队伍排了足足有20米长。“吃过午饭后,顾客一下子多了起来。”在此打工的宁波大学熊同学告诉笔者,午饭后三个小时,因为生意应接不暇,她切生菜一刻也没停下来过。

  昨天的“士林夜市”展区,37个摊位前人头攒动。“大肠包小肠”、“铜锣烧”、“炸鲜奶”……一个个响当当的小吃让市民垂涎欲滴、欲罢不能。“去台北旅游时吃过蚵仔煎,那种味道一直留在记忆里。”家住太古城的孙女士告诉笔者,即使排在队伍的末尾,她也要买几份回家,和家人共同回味下。

  “这个为什么叫龙卷风啊?是用什么做的?”“黑轮片,这名字好怪,去看看是什么。”昨天,逛台湾美食展的市民中,好多人是被“士林夜市”小吃的名称所迷。在现场,有的人一字一句地读着展板上的文字介绍,有的认真地盯着厨师现场操作。一中学生模样的女孩,左手拿着一个“虎咬猪”,右手拿着一根“狼牙棒”,喜不自禁。“食材其实很简单,但名称上一包装,就让人有了购买、品尝的欲望。”

  “今天的销售额肯定能突破60万元,比去年两倍还要多。”组织此次活动的台北市士林观光发展协会负责人吴东璟高兴地说,这次要让37个参展摊位满载而归。

  受“士林夜市”小吃的带动,昨天,宁波美食节精品美食展成绩喜人。据统计,截至下午6时,世纪东方广场客流量突破40000人,88个美食展位营业额突破100万元,均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记者张正伟张绘薇杨磊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