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日月杯”第六届天童国际登山邀请赛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0日 07:08   【 】 【打印
0

天童国际登山邀请赛举行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日月杯”第六届天童国际登山邀请赛在天童风景区举行,36支代表队参赛,数千名群众参与登山。经过连续5年的坚持,天童国际登山邀请赛已成为宁波乃至浙江省的一项户外运动拳头品牌,受到了诸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热捧。

天童森林公园是全国首批三大森林公园之一,非常适合登山健身。近期开放的二期游步道全长1.8公里,联通了整座太白山,登山者无需再走回头路,从南入口到太白山,沿途还有凤岗修竹、禅心亭、禅茶斋、明镜台、飞来亭等景点。

据了解,首届天童国际登山邀请赛的参赛队伍仅15支,多为区级机关和区内一些高校、企业代表队,但今年前来参赛的队伍增至36支,参赛队员中有来自肯尼亚等国的不少国外选手。当初在举办该项赛事时,以邀请队伍为主,但今年有不少户外运动俱乐部的登山爱好者主动前来报名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宁波诺丁汉大学、横溪镇代表队取得了A组混合团体前三名。B组混合团体前三名被“游山玩水”、“快乐一家人”、天童景区代表队获得。宁波大学代表队的尼古拉斯、艾瑞克和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的陈继光获得了男子个人前三名。女子个人前三名分别为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娜塔莉亚、塞娜和横溪镇的徐亚娥。宁波日报分工会首次组队参赛,获“道德风尚奖”。

图为比赛场景。(徐能 摄) (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邵志明)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