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双东坊社区一条下水管道堵了十年 居民楼前污物横溢臭气熏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0日 07:17   【 】 【打印
0

居民楼前污物横溢臭气熏人

手机网站

中国宁波网讯 “居民楼旁沿街小餐馆后面的下水管道堵了十年,常年污物横溢臭气熏人。物业和餐馆经常疏通,但是治标不治本,时间一长依旧堵塞”。最近,有网友向宁波民生e点通反映。

居民:堵了近十年连窗都不敢开

座机尾号为“4513”的网友袁阿姨拨打宁波民生e点通热线81850000反映:她家楼下的化粪池长年堵塞,一直有污物从窨井盖中冒出,天天臭气熏人。

11月5日下午4点,小e来到了袁阿姨的住处———双东坊社区三忠巷44号。小e看到,在这个居民楼的门口,堆放着很多蛇皮袋,里面装着各类垃圾杂物,还未等走近,就可以闻到阵阵恶臭。

在这些蛇皮袋的后面,有三个窨井盖,土黄色并带着一些油腻的污物从里面一点点地涌出,发出阵阵恶臭,十分恶心。

“堵了十年了,天天如此,夏天最严重。我们住在这边的居民连窗都不敢开!”袁阿姨抱怨说,“物业和社区的领导都来看过,但都说没有办法。”

周边的居民纷纷表示,这里化粪池的堵塞问题应该与居民楼旁边的两家小餐馆有关。“这两个餐馆都接着这边的下水道,他们什么东西都往里面倒。”

小e看到,这三个窨井盖正是在两家小餐馆后墙的正下方。

餐馆:物业应该承担疏通责任

对于居民抱怨的问题,小餐馆的老板也表示很无奈。

“窨井盖就在我家的窗户底下,这么臭,我也很难受。”餐馆老板告诉说,他们每户都交给了物业下水管道的疏通费,600元一年。他认为物业应该承担起疏通管道的责任。

同时,餐馆老板还告诉小e,由于周边不少居民都将矛头指向了餐馆,他们也经常对楼下的窨井进行清理。“如果下面漫的太多了,我们会将窨井盖打开,把里面的污物舀出来。”餐馆老板说,“但这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关键要把管道给疏通了。”

街道:近期将进行处理

11月6日,小e从双东坊小区居民杨先生处了解到,小区物业前一天已经对该处的下水管道进行了疏通。

“我们物业都会定时去做疏通,但这么做,治标不治本!”小区物业项经理坦言,餐馆的排水一般是不能接入小区的排水管道的,油污杂物过多,很容易造成管道的堵塞。

同时,项经理还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两个办法。一是禁止在小区沿街店面房中开饭店;二是对这里的管道进行改造完善。“不过这需要街道协同相关部门来解决。”

当日下午,小e将问题反映到了江北区文教街道。街道的姚姓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了解到了居民反映的情况,并将下水管道长年堵塞这一问题反映到了相关部门,近期会对这一问题进行处理。

宁波民生e点通 傅钟中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