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鄞江传统庙会“十月十”显文化魅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0日 07:2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鄞州区鄞江镇“十月十”传统庙会的开街首日。本届庙会分畅游、畅购、畅赏鄞江三部分,共八项活动。

在开街仪式上,由全省18位知名作家合力创作的散文《它山传奇—四明首镇鄞江记忆》首发,向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授牌,10位美丽鄞江之首届道德之星受表彰。

11月12日晚上将举行由29支队伍、1000余人组成的民间文化大巡游活动,生肖旗、舞龙队、马灯队、民乐队、十兄弟神像、护驾龙队以及各村级巡游方阵将依次亮相。

同时,还有宁波走书展厅落成、宁波走书专场演出,“走群众路线,演群众文化”广场文艺晚会、“中国梦·我行动”广场文艺演出,吴昌硕、赵之谦、翁才纲、吴让之等金石名家印章书画展、“墨润它山”书画篆刻作品展等,活动从昨天起持续到月底。(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张啸)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