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新鼓楼沿吆喝上海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0日 09:0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阿拉鼓楼沿欢迎侬”……日前,鼓楼沿历史文化街区在上海举办“子城最宁波·风雅鼓楼沿”旅游推介会,吸引了上海近40余家旅游单位参与。会上一曲《四明南词》更是传递了东道主对上海游客的欢迎之情。

海曙鼓楼始建于唐长庆元年,至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今年2月份,鼓楼沿历史文化街区经过一番改造后以焕然一新的风貌亮相甬城,并打造成了集“吃、住、行、购、娱”于一体的旅游胜地。“鼓楼沿一直坚持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产业相结合,再附上散落在鼓楼沿步行街的众多民俗风情博物馆展点,游客来了流连忘返。”鼓楼步行街综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推介会上,鼓楼步行街综管办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宁波、海曙城市旅游形象以及鼓楼沿以“灯光秀、老字号、历史文化保护点”为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并打出了“美食牌”、“淘宝牌”和“亲情牌”,为上海游客打造“老字号一条街”和“新时代美食广场”两条精品旅游路线。(记者厉晓杭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通讯员邵斌伟)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