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鄞州推出“馆校共建”创新展览模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0日 09:03   【 】 【打印
0

鄞州推出“馆校共建”创新展览模式

图为展览现场。(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 被称为“中国博物馆文化之乡”的鄞州区7日在全市率先推出“馆校共建”创新展览模式,即博物馆无偿提供实物藏品,主动上门在学校进行公益性定点展览,让博物馆“流动起来”,变“请你来看”为“我送你看”,以方便更多群众参观,最大限度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效益。这一新模式由宁波服装博物馆与鄞州区古林镇薛家小学结对先行,今后将在全区逐步推广。 

作为全市“馆校共建”首站展览,薛家小学100多平方米的展览室里,共展出宁波服装博物馆的古今服装、服饰等实物50余件,博物馆老师还将不定期上学校举行“红帮知识”传承等公益讲座,以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开拓视野,增长智慧。(记者南华 通讯员金慧君 实习生李颖)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