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万名市民昨日赶鄞江庙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0日 09:3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鄞江迎来十月十庙会,近万名市民在假日走进鄞江镇,感受庙会文化。

昨天上午9点,鄞江十月十庙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今年的庙会办得节俭了,但精彩却毫不打折。走书、越剧串烧、小品……俨然成了群众共欢乐的大舞台。在商贸街上,连绵的红顶小摊展示着各种南北货物和鄞江特产,令人眼花缭乱。

今年的庙会除了有传统的迎亲仪式,还有代表鄞江千年文化的1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将这些文化遗产保留下来,鄞江当地政府作出了不遗余力的努力。昨天,当地政府还授以这些非遗的传承人“鄞江镇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的称号。

11月9日~12日,在鄞江镇环镇东路旁都会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您可去一探究竟。

今年上半年,近20位作家游览了古色古香的鄞江镇,这里的美丽让他们神往,一本《它山传奇》也应运而生。在昨天的鄞江庙会开幕式中,这本书首次亮相,并被在场的市民争相传阅。杨江 陆麒雯 张啸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