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领导活动报道 > 刘奇报道集锦 正文

"台湾·宁波经贸文化周"圆满结束 刘奇率团返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0日 10:1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和昨天,正在台湾访问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一行深入到台湾高雄社区和农村,与普通民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副市长洪嘉祥等参加。

前天下午,宁波市代表团来到苓雅区太子文化社区考察。这是一个拥有140户住户的小区,社区管委会主委吴连赏热情地向刘奇一行介绍了社区情况,并带着客人参观了社区健身房、游泳池等公用设施。刘奇饶有兴趣地询问社区管理与服务的具体问题:社区经费哪里来,怎么用,如何监督?社区管委会职能是什么,如何服务居民?吴连赏一一作了回答。他还邀请客人们到社区的交谊厅坐坐,一杯茶,几块点心,就像招待老朋友一样。刘奇说,高雄社区管理服务的很多经验值得宁波学习借鉴,希望宁波与高雄的社区多交流互动,在社区文化营造、社区志愿服务、社区文明创建等方面取长补短,以此来共同提升社区的服务水平。

昨天上午,刘奇一行来到杉林区考察。杉林区经济以农业为主,盛产水果和蔬菜。刘奇一行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农民的热情接待。木梓里农民方马骏去年刚去过宁波,他和妻子特意在院子里准备了水果招待远方的客人,并盛情邀请客人到他的木瓜地里去看看。刘奇走进木瓜地,兴致勃勃地了解木瓜的生长特性。方马骏告诉他,青木瓜表面有三条黄线时,就可以摘了。刘奇找到了一个,摘了下来,方马骏竖起大拇指。刘奇告诉他,我们都喜欢吃台湾水果,欢迎你再来宁波,把水果卖到宁波来。方马骏高兴地答应了。

随后,刘奇一行访问了杉林区农会,参观了永龄有机农场。正是杉林南瓜、番茄等蔬果成熟的季节,主人拿出土特产给客人们品尝。相同的语言,相同的习俗,笑声不断,亲情相连。

刘奇说,在台湾的五天,我们深切感到两岸同胞情相通、心相连。“百脉通流炎黄血、未曾相识已相亲”。海峡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常来常往就会越走越亲。我们要进一步扩大甬台合作领域,促进两地互利共赢发展。

又讯 为期五天的“台湾·宁波经贸文化周”圆满结束。昨晚,刘奇率宁波市代表团离台返甬。(记者唐慧卿)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