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宁波 今天气温骤降近10℃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0日 12:2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好似阳春三月,一早醒来都是暖暖的气息,穿着清凉夏装也蛮合适,但今天起就可以整理衣柜,明后天上班拿出薄款羽绒服穿正好合适。

昨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较强冷空气消息,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不断东移南下,昨晚8点冷空气前锋已经移到连云港、合肥、武汉一线,预计今天早晨前后开始影响我市。受其影响,甬城有一次明显降温、大风和弱降水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今天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

由于冷空气到来前原本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会被迅速积压到一个狭窄的区域,引起聚集增温。昨天各县(市)区的最高气温除象山为26.4℃以外,其余都在28℃以上,余姚、慈溪午后的气温更是踩着奔三的节拍,最高气温分别达31.5℃和30℃,市区28.8℃。而这样的升温越是明显,此后冷空气的影响就会越强烈,降温的过程也会越猛烈。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有小雨,市区偏北风4—5级,尽管最高气温仍有20℃,但与昨日相差甚远,人体感受也就会更明显。明后天工作日的气温还会不断走低,最高气温约17℃,最低气温只剩11℃了。

□记者 陈胜男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