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鄞江“十月十”庙会鸣锣开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0日 14:06   【 】 【打印
0

鄞江“十月十”庙会鸣锣开街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2013鄞江“十月十”庙会鸣锣开街,民俗婚礼、非遗展示、专场走书等展示鄞江特色的传统活动向游客展现了一幅生动有趣的庙会场景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剑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柏宏出席开街仪式。

它山庙会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今年的庙会汇集了“祭、游、戏、市、谊”5大传统元素,从11月9日至11月26日,当地既有隆重的公祭仪式和民间大巡游,又有展现社会风俗礼仪的“缘定廊桥”民俗婚礼仪式,既有能让游客畅游古镇的水上印象游船仪式、坐人力车游慢城活动,又有展现鄞江千年深厚文化底蕴和山水灵秀的它山艺术馆开馆、宁波走书专场演出等活动。其间,16项特色节庆传统活动将展示一个山水交融、人文辉映的美丽鄞江。

开街仪式还进行了《它山传奇——四明首镇鄞江记忆》首发赠书、鄞江镇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授牌和首届“美丽鄞江”道德之星表彰。

上图为鄞江“十月十”庙会开街仪式上的文艺表演。记者林银海摄

(记者费琛琛 通讯员张啸) 

稿源: 鄞州新闻网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