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扎实做好支援余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4日 07:1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对口帮扶余姚重点受灾乡镇(街道)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参与对口帮扶援建的12个县(市)区和管委会,要把支援余姚作为分内之事,把对口乡镇(街道)作为自己的乡镇(街道),竭尽全力帮助余姚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寿永年主持会议。

余姚是今年洪涝灾害的重灾区,直接损失超过200亿元。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由12个县(市)区和管委会对口帮扶余姚12个乡镇(街道)。这次“一对一”对口帮扶,共确定修复重建项目163个,其中防洪排涝工程85项,道路交通工程38项,卫生医疗、恢复生活生产、设备器材捐助等民生工程40项。目前,7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25个应急抢险项目实施完毕。

刘奇对前一阶段对口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抗洪救灾从应急抢险转入灾后重建后,相关县(市)区、管委会,用最快的速度组织精干力量,用最快的速度筹措帮扶资金,用最快的速度谋划重建项目,做了大量灾区所急、群众所盼的工作。抗洪救灾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灾后恢复重建同样要讲速度、讲效率。参与对口帮扶援建的12个县(市)区和管委会要再接再厉,把支援余姚作为分内之事,把对口帮扶乡镇(街道)作为自己的乡镇(街道),扎扎实实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

刘奇强调,要把对口帮扶援建与自力更生重建结合起来,按照修复恢复项目先行、民生项目先行、条件成熟项目先行的原则,抓紧启动建设一批群众生活和灾区重建急需的项目。要把加快恢复重建与提高抗灾能力结合起来,加大治水强基的力度,使防灾抗灾体系更加完善。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与省市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不折不扣抓好“三改一拆”、“四换三名”、“三治理一提高”等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把党委政府主导与依靠发动群众结合起来,既要主动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也要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通过自己的努力重建美好家园。要大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形成全市共同支持余姚灾后恢复重建的良好氛围。(记者包凌雁)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